link to other stage
少年成長期
link to other stage
初踏社會期
link to other stage
盛年拼搏期 stage working
link to other stage
成家立室期
link to other stage
人生收成期
盛年拼搏期
職場上打滾多年,人生閱歷增加,健康及財政狀況都有所改變,你是否開始人生的不同規劃,準備作出一些重大決定?
你會面對咩風險?
年紀漸長,身邊朋友都開始討論「三高」、「痛風」等話題,你不得不面對「年紀大機器壞」的隱憂。 你是時候考慮萬一不幸患上嚴重疾病、遇上意外而導致肢體殘障,自己能否承擔日後長遠的生活與醫療開支
仍然供養父母的你,倘若不幸身患重病或身故,你父母能否自行應付生活開支?假如你已經置業,你的物業按揭又會否為他們帶來額外財政負擔?評估人壽保險的需要時,可能要考慮是否需要調整保障範圍或保額。
如果你有置業計劃,你便要有周詳考慮,萬一你的安樂窩遇到天災或發生意外,你能否承擔重置或維修費用、家居財物損失、甚至因居所問題可能引起的第三者責任?例如你的居所喉管漏水,造成鄰居甚至公共設施的損毀,你可能要應付龐大的法律開支及賠償責任
香港人越來越長壽,你有沒有足夠的退休金或資產去應付可能長達幾十年的退休生活?雖然距離退休還有一段日子,但趁自己仍然有穩定收入,便應該及早籌謀,以免到退休時才發覺「錢到用時方恨少」。你可以考慮有助規劃退休的保險產品,如果選用經保險業監管局認證的「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」(簡稱QDAP),更可以申請稅務扣除,減輕稅務負擔。
你有咩人生計劃?
踏入盛年,累積了人生經驗和財富,你可能會有不同計劃,準備鴻圖大計的同時,不妨思考一下這些計劃對你的影響,及早評估自己的保險需要!
相關保險種類
保障需要評估
假如你想了解不同人生經歷,如何影響自己目前及未來的保險需要、哪個階段將會面對最大的身故風險保障缺口,你可以使用本網站的評估工具,獲取分析結果。
保障需要評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