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旅程必修課
點解要保險?
很多人買保險都是人云亦云,亦沒有想清楚自己需要甚麼。由這裡開始,一步一步思考自己在不同人生旅程上的保險需要,參考中立資訊及運用專業評估工具,學懂如何管理人生的種種風險。
riskHero_slide 01
riskHero_slide 02
riskHero_slide 03
riskHero_slide 03
保險咁多種,
我要邊一種?
你必須考慮自己的投保目的,並認識不同保險的作用及特點,才能在不同人生階段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。
呢個階段嘅你,
保障係咪足夠?
漫長人生路,會經歷不同的人生大事,風險亦會隨之改變。有否想過活得太長,或活得太短都會帶來不同的保險需要?你正處於哪個人生階段?你的首要考慮是生活上的需要,還是身故帶來的風險?
點評估保障係咪足夠?
「身故風險保障缺口」是其中一個評估指標,即計算當你身故後,你的可用資產是否足夠維持家人目前的生活水平。根據保險業監管局的研究,2019年,香港整體身故風險保障缺口約6.9萬億港元,平均每名打工仔的缺口達190萬港元,詳情可參考《2021年香港保障缺口「身故風險」研究》
保障需要評估
每個人的保障缺口受自己的家庭及財務狀況所影響,而因應各人不同的收入及不同階段的人生規劃,保障缺口也會隨之改變。如欲了解你的人生計劃如何影響你目前及未來的保險需要,請即利用本網站的評估工具,獲取分析結果。